香 港 , 從 鴉 片 戰 爭 與 殖 民 時 代 的 歷 史 足 跡 ,
步 進 今 日 的 進 步 、 繁 榮 ,
造 就 了 古 今 交 融 、 東 西 結 合 的 大 都 會 綺 麗 風 華 和 多 元 文 化 。

吉 帝 現 在 帶 您 探 訪 香 港 的 歷 史 淵 源 ,
了 解 這 個 城 市 百 多 年 來 發 展 進 程 的 種 種 , 
想 要 知 道 香 港 多 一 些 ?
現 在 就 來 一 趟 文 化 探 索 之 旅 吧 !

東 方 傳 統 與 西 方 文 化 共 冶 一 爐 , 新 舊 事 物 相 互 交 融 , 締 造 出 香 港 獨 特 的 都 會 文 化 , 處 身 其 中 , 尤 如 置 身 萬 花 筒 。
往 昔 情 懷 明 日 夢 , 旅 客 大 可 盡 情 投 入 香 港 百 年 文 化 與 傳 統 的 懷 抱 , 細 味 箇 中 樂 趣 。

●「鴨靈號」海上體驗

鴨靈號-1.jpg

 

 

 

 

 

 

 

 

 

 

 

 

 

 


登 上 中 式 帆 船 , 暢 遊 維 多 利 亞 港 , 360 度 盡 覽 香 港 大 都 會 景 色 , 感 受 至 深 !
「 鴨 靈 號 」 原 為 中 國 漁 民 所 擁 有 , 是 一 艘 典 型 的 中 式 帆 船 ,150 年 前 , 縱 橫 香 港 水 域 的 就 是 這 種 帆 船 。 現 在 , 您 們 可 以 登 上 「 鴨 靈 號 」 , 緬 懷 昔 日 洋 行 大 班 與 商 家 雲 集 的 傳 奇 歲 月 , 一 發 思 古 之 情 。


登 船 :  

九 龍
星 期 四 下 午 2:00 及 4:00 ;
星 期 六 上 午 10:00 及 中 午 12:00
尖 沙 咀 九 龍 公 眾 碼 頭
( 港 鐵 尖 沙 咀 站 E 出 口 , 步 行 至 梳 士 巴 利 道 後 右 轉 , 取 道 香 港 基 督 教 青 年 會 旁 的 人 行 隧 道 前 往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 然 後 往 右 步 向 海 旁 。 九 龍 公 眾 碼 頭 位 於 天 星 碼 頭 左 方 。 )

香 港 島
星 期 四 下 午 3:00 及 5:00 ;
星 期 六 上 午 11:00 及 下 午 1:00 ;
中 環 九 號 碼 頭 (公 眾 碼 頭)
( 港 鐵 香 港 站 A2 出 口,沿 民 耀 街 的 有 蓋 行 人 路 向 海 傍 步 行 10 分 鐘 。 )

報 名 :   銅 鑼 灣 或 尖 沙 咀 之 香 港 旅 遊 發 展 局 旅 客 諮 詢 中 心
全 程 :   約 1 小 時
費 用 :   每 人 港 幣 $50 ( 不 設 找 贖 及 外 幣 兌 換 )
每 程 名 額 :   30 人

※2009 年 3 月 期 間 , 活 動 可 能 會 因 週 年 檢 查 維 修 而 暫 停 。 
※參 加 者 年 齡 須 為 3 至 75 歲 。

 
●古今建築漫遊 
香 港 建 築 , 形 形 色 色 , 風 格 獨 特 。
想 探 究 一 番 ?
就 讓 我 們 帶 您 漫 遊 中 區 , 觀 賞 香 港 古 今 建 築 物 吧 !
中 區 警 署 、 藝 穗 會 和 前 法 國 外 方 傳 道 會 大 樓 等 特 色 建 築 , 懷 舊 古 雅 。
行 程 中 , 身 為 建 築 師 的 講 者 更 會 為 您 細 說 這 些 建 築 物 的 獨 特 之 處 , 與 您 一 同 穿 越 時 光 隧 道 , 分 享 這 些 建 築 物 的 故 事 , 緬 懷 昔 日 香 江 歲 月 。

香港市區.jpg


古 舊 的 歷 史 建 築 物 旁 邊 , 卻 是 一 幢 幢 時 代 感 十 足 的 高 樓 大 廈 , 閃 閃 生 輝 的 玻 璃 外 牆 , 交 交 疊 疊 的 鋼 筋 , 體 現 了 香 港 現 代 化 的 發 展 。 其 中 , 由 世 界 頂 尖 建 築 師 設 計 的 名 廈 , 啟 示 了 建 築 風 格 的 演 進 歷 程 , 同 時 也 見 證 著 香 港 都 市 建 築 過 去 一 世 紀 的 變 遷 。 參 觀 者 聆 聽 專 業 的 講 解 , 無 疑 可 豐 富 自 己 對 香 港 歷 史 和 世 界 建 築 設 計 的 認 識 。

集 合 地 點 : 香 港 規 劃 及 基 建 展 覽 館
香 港 中 環 愛 丁 堡 廣 場 3 號 地 下
( 港 鐵 中 環 站 K 出 口 , 往 海 旁 方 向 走 , 穿 越 人 行 隧 道 後 , 步 往 愛 丁 堡 廣 場 , 然 後 右 轉 。 展 覽 館 就 在 香 港 大 會 堂 側 。 )
時 間   星 期 六 上 午 10:30 至 下 午 12:30
報 名   銅 鑼 灣 或 尖 沙 咀 之 香 港 旅 遊 發 展 局 旅 客 諮 詢 中 心
全 程 :   約 2 小 時
費 用 :   每 人 港 幣 $100 ( 不 設 找 贖 及 外 幣 兌 換 )
講 者 :   香 港 建 築 師 學 會 成 員
每 程 名 額 :   15 人



 
●風水班 
風 水 二 字 , 取 其 「 風 生 水 起 」 之 意 ; 自 古 以 來 , 家 居 的 方 位 布 置 , 不 能 不 提 風 水 。 中 國 人 相 信 , 風 水 好 , 則 家 庭 和 睦 , 事 業 財 運 亨 通 。 風 水 常 常 予 人 聯 想 到 占 卜 星 相 , 此 乃 由 於 中 國 人 自 古 敬 奉 大 自 然 , 相 信 宇 宙 萬 物 、 陰 陽 五 行 , 皆 與 人 生 起 跌 有 莫 大 關 係 之 故 。

余師傅.jpg

余 師 傅 是 一 位 經 驗 豐 富 的 風 水 大 師 , 20 多 年 來 , 授 徒 逾 萬 。 他 曾 為 新 鴻 基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 國 泰 航 空 和 有 線 電 視 等 商 業 機 構 提 供 風 水 顧 問 服 務 或 開 辦 工 作 坊 。 余 師 傅 在 風 水 班 中 會 講 授 傳 統 的 風 水 概 念 , 解 釋 風 水 如 何 一 直 在 香 港 人 的 生 活 中 佔 一 重 要 席 位 , 以 及 風 水 如 何 助 您 在 家 庭 、 事 業 上 皆 得 心 應 手 。

地 點  

中 哲 風 水 相 學 文 化 中 心
九 龍 旺 角 亞 皆 老 街 39 - 41 號 金 山 商 業 大 廈 14 樓 B 及 C 室
( 港 鐵 旺 角 站 C2 出 口 , 往 前 直 行 橫 過 砵 蘭 街 , 金 山 商 業 大 廈 位 於 右 方 )

時 間 :   星 期 四 上 午 11:45 至 下 午 12:45
報 名 :   香 港 旅 遊 發 展 局 旅 客 諮 詢 中 心
費 用 :   免 費
講 者 :   余 中 哲 先 生
每 班 名 額 :   30 人



 
●孫中山紀念館導賞團
孫 中 山 先 生 ( 1866 - 1925 年 ) 是 辛 亥 革 命 的 領 導 者 , 他 在 推 翻 清 朝 、 結 束 中 國 帝 制 後 , 成 為 中 華 民 國 創 建 者 及 第一 位 總 統 。
孫 中 山 先 生 早 在 17 歲 來 港 接 受 西 式 教 育 , 在 香 港 完 成 了 中 學 及 大 學 課 程 , 他 曾 宣 稱 其 革 命 思 想 源 於 香 港 。

孫中山紀念館.jpg


集 合 地 點 :   香 港 中 環 半 山 衛 城 道 7 號
孫 中 山 紀 念 館 1 樓 展 覽 廳 入 口 處
( 港 鐵 中 環 站 D2 出 口 , 沿 皇 后 大 道 中 走 , 乘 中 環 至 半 山 自 動 扶 梯 , 到 達 堅 道 後 轉 右 , 向 西 面 步 行 約 5 分 鐘 。 )
時 間:   星 期 六 下 午 2:00 至 3:00
報 名 :   +852 2367 6373
費 用 :   導 賞 團 免 費 ; 孫 中 山 紀 念 館 入 場 費 * : 成 人 港 幣 $10 , 全 日 制 學 生 / 60 歲 或 以 上 長 者 / 殘 疾 人 士 港 幣 $5 , 20 人 或 以 上 團 體 每 位 港 幣 $7 ; 逢 星 期 三 、 孫 中 山 先 生 11 月 12 日 誕 辰 及 3 月 12 日 忌 辰 免 費 入 場
講 者 :   孫 中 山 紀 念 館 導 賞 員
每 程 名 額 :   20 人



★以上圖文感謝由~香港旅遊發展局~熱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