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8-立山黑部.jpg 賞楓-4.jpg

 

本的屋簷-阿爾卑斯山脈最險峻的地區。雖然高達2500公尺,不過,任何人都能安全輕鬆地造訪這個世界知名、數一數二的山岳觀光勝地,它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無數的人們前往遊覽。

 立山黑部春天的雪壁奇觀早已享譽全球,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它也是日本每年秋冬最早的紅葉、初雪名所。拜此地海拔高度之賜,每年9月中旬起,山頭就已燃起閃耀繽紛的紅,隨著時令,紅葉的範圍漸漸往海拔高度較低的地區移動,立山山麓的紅葉約出現於10月下旬,不過觀光地區內最早的紅葉,則約至1月左右才可見到。因此立山黑部地區的紅葉鑑賞期相當長,可說是此地獨一無二的珍貴特色。

 

10月下旬起,2450公尺高的室堂就已降下初雪,當然也是日本最早的初雪體驗。許多遊客早已迫不及待地在室堂堆雪人、打雪仗、玩起滑雪板,並開心地忙著拍攝初雪紀念寫真,興奮熱鬧的笑聲不絕於耳。在晴朗的藍天下,站在與白雲等高的位置,純淨的色彩與迷人的山岳令人忘了時間的流逝。在立山黑部,總讓人由衷地讚嘆自然的美感與魅力。

 11月時正是紅葉、初雪交會的最佳賞景時節,在旅遊行程的規劃上,可以盡情享受由平地至高山美景變幻的樂趣。由岐阜的高山、馬籠,至長野的妻籠宿、上高地,再到富山的合掌村等地,首先上場的正是楓紅景致:海拔較低的地區是金黃的樹海、至海拔漸高的地區逐漸轉為橙紅、火紅的美艷色澤。而由立山站至室堂站2450M之間,一路攀升的不同景色交替著由秋至冬的微妙季節感,在室堂站一下車,就是令人驚喜的全白雪世界,在一次旅程中就能盡情品賞秋冬二季的精華。

  

更多詳情請上網: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www.alpen-route.com/tw/index.html

 「富山縣」觀光網站kanko.toyamaken.jp/cht

 「長野縣」觀光網站www.nagano-tabi.net

 「岐阜縣」觀光網站www.pref.gifu.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