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狹人稠,國人向來有開車旅遊的習性,往往也想在出國旅遊時也能自駕,特別是最有人氣的日本,開放台灣旅客可以在日本自駕旅遊,而民眾只要在台灣的監理單位辦理日文譯本,費用只需100元,比起辦理國際駕照要省錢多了。而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公路性質相對單純,加上旅遊業者推出自駕遊的套裝行程,不但可以悠閒地觀光、戲水或享受美食,更可與在地人相互交流,相當適合台灣旅客前往開車旅遊。

2007年9月起,日本政府通過承認台灣的駕照,只要攜帶駕照、身分證,前往孻灣各地監理機關辦理,支付規費100元,2、3分鐘的時間就可領取日文版駕照,即可在日本開車。相對於到其他國家要辦理的國際駕照,不僅費用較高250元,還需要2張2吋的大頭照,辦理的時間也需要較長,相對要麻煩許多。

沖繩是日本人最喜歡的國民旅遊景點,沖繩曾調查過,有7成以上的日本本土遊客前往沖繩,是利用自助旅行或飯店套裝行程的方式,營造出對自助旅行相當友善的環境,特別是租車旅遊,幾乎旅客一下飛機,就先找租車公司,而現在台灣遊客也可以自駕遊,只要持有在台灣辦理的日文譯本,以及台灣的駕照與護照,即可在沖繩租車自駕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