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連跌三週,航空業者近兩年來的油價壓力終於有機會喘口氣,不過,由於航空燃油採「月結制」,因此,成本的降低要等到11月份才能夠全數反映。因此消費者還得等一等,此外,旅行業者則是表示:目前各航線的票價,多半已經「躺平」,未來繼續降價的空間不大。月底台北旅展,應該就是這一波主要的行銷攻勢,消費者想要撿便宜,可以把握機會。(彭群弼報導)

油價終於回軟,在需求面可能減少的情況下,國際油價終於擺脫了三位數字,消費者是否馬上有便宜可撿?事實上,恐怕並非如此,原因之一是航空公司採用月結制付款,因此油價如果這個月下跌,要等到下個月才能反映在成本上。因此,這個月的票價,用的是九月份的平均油價,仍然是每桶一百多塊美金。下個月才有機會讓油價的成本壓低到兩位數。其次,目前的機位價格,已經「躺平」,繼續降價的空間有限。所謂的「油價降多少」=「票價降多少」的想法,並不實際。

對此,熟悉票務作業的旅行界人士指出,航空公司大規模的減併班已經持續進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透過減少座位供應的方式,來提高每班飛機的載客率。減班之後,能夠提供團體旅客的機位數量自然也會降低,航空公司寧願把位子賣給單價較高的商務旅客。旅行業者在拿不到位子的情況下,出團數量也會減少,台灣的消費者以往最喜歡比較價格,將來這種機會恐怕會減少。

不過,旅行業者也表示:消費者不必擔心,預估月底的台北旅展,還是有不少產品可以選購。但因為團體減少後,業者會相對比較重視品質。但如果一旦出現超低價,消費者還是要留意一下旅行社的履約能力,以免被打算撈一票之後跑路的不肖業者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