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昂坪360,是香港一條連接大嶼山東涌及昂坪的纜車路線─昂坪纜車及其相關的旅遊設施昂坪市集等,全長5.7公里,由大嶼山東涌市中心至昂坪,讓旅客沿途俯瞰香港國際機場、南中國海、天壇大佛及北大嶼山郊野公園的自然美景。

 

昂坪纜車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纜車系統,亦是香港繼柏架山吊車和香港海洋公園的登山纜車後第三個纜車系統,於2006年9月18日正式通車。系統由附屬於港鐵公司的昂平360有公司管理,但它不是綜合港鐵系統的一部分。當時的地鐵公司最初把該纜車系統稱為「東涌旅遊吊車」,但因國際上同類型系統是稱作Cable Car,直譯為纜車,因此地鐵公司改稱「東涌旅遊纜車」。最後地鐵公司把纜車系統及相關項目的品牌命名為「昂坪360」,當中的「360」指乘客可在吊車內360度觀賞大嶼山風景。

 

昂坪-2.jpg


位於昂坪的寶蓮寺是香港熱門的旅遊景點,但聯外交通極為不便,尤其是北大嶼山新市鎮建成後,遊客多取道東涌轉乘大嶼山巴士前往昂坪;而兩地僅有單線行車設計、地勢險要的東涌道連接,若遇上交通意外就必須全線封閉。為改善往返昂坪的交通,提升景點的吸引力,香港旅遊協會(香港旅遊發展局前身)逐於1995年提出興建東涌吊車。  

昂坪-3.jpg



昂坪-4.gif

昂坪360定必成為去香港不能錯過的香港旅遊景點。昂平360保存原有自然生態環境和特色,「昂平市集」更匯聚大嶼山風俗和文化,市集內除了「與佛同行」、「靈猴影院」及「昂坪茶館」等三大主題景點外,從「昂坪市集」徒步可達毗鄰的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世界最高的戶外青銅坐佛,薈萃文化及宗教特色。由踏上纜車旅程開始,視野豁然開朗,帶領旅客進入身心啟迪的愉快旅程。 


今年,昂坪360特意為您準備一個別具心思的聖誕節。由12月1日至12月31日,你將會感受到一個滿載聖誕氣氛的昂坪市集,小朋友更可走進大型聖誕纜車型吹氣彈床盡情玩樂。另外,您更有機會與靈猴影院的主角「阿叻」、「阿笨」或「阿細」拍照留念,十分精彩!而於12月24日至26日,市集廣場更會舉行一連串聖誕報佳音及表演活動,讓您親身感受濃厚的聖誕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