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 Facebook!
推到 Plurk!

看完十大必遊展館(上)集之後,

是不是覺得錯過上海世博,會讓人感到惋惜呢?

接下來是十大必遊展館(下)集的介紹~

日本館.JPG 捷克館.JPG 英國館.JPG

 cup_004.gif 日本館

日本館類似紫色蠶寶寶的獨具外型,外表採用透光薄膜,活像一座會呼吸的建築。弧形穹頂的蠶繭造型,擷取「蠶有長壽」的吉祥意涵,正如從蠶繭中抽取蠶絲,織成絲絹的技藝,自中國傳入日本,象徵中日間如蠶絲般緊密連結的友誼。這個日本海外世博參展歷史中,投入最多人力,規模最大的展館,有「紫蠶島」的美麗名稱。參展期間,日本會將研發的高科技機器人運抵上海,進行展示及演出。以遣唐使為時代中心的生動映像還有6400多場「拯救朱鵲」的音樂劇,屆時也會在日本館和大家見面,向觀光客呈現一個「美麗、可愛、舒適」的日本。

 

 cup_004.gif 捷克館

捷克館利用引以為傲的體育特色項目「冰球」突顯國家精粹,成千上萬的黑色硬橡膠冰球鑲嵌在白色外牆上,組成世界上最大的文化遺產城市「布拉格舊城區」,而20個白色中空長方體代表城市鱗次櫛比的街區,則形成一座漂浮頭頂的虛擬城市,布拉格街道上充滿童話般的景色,被搬到上海世博展場,讓每位遊客都能欣賞到原名「波希米亞」的美麗城市,並感受來自捷克天馬行空的創意。

捷克館的鎮館之寶「青銅浮雕」,是繼丹麥「小美人魚」銅像,法國奧賽博物館七件珍品之後,首度離開家鄉遠渡中國的藝術品。這些青銅浮雕源自捷克知名景點查理大橋上,具650年悠久歷史,其中一座聖徒揚聶波姆斯基青銅雕像,講述一段捷克人耳熟能詳的鄉間傳說,象徵秘密的忠誠守護者。每一位到訪捷克館的參觀者都能親手撫摸這塊幸運青銅浮雕唷!

cup_004.gif 英國館

這座六層樓高的立方體建築物「種子聖殿」上,插滿60686根觸鬚,裝點成一朵隨風搖曳的蒲公英,每根觸鬚頂端都儲存一顆種子,有的來自英國皇家植物園的種子銀行,有的則來自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植物源庫,其中不乏瀕臨絕種的稀有植物。為了替倫敦奧運提早暖身,英國請來在北京奧運開幕式高唱主題歌,走紅中國的國際樂壇天后級人物「莎拉·布萊曼」,擔當英國館形象大使,並在英國館內修建一個「奧運角」,屆時中國球迷狂熱的貝克漢以及眾多英國影星都將出席此會,為英國館大力宣傳。

西班牙館.jpg 羅馬尼亞館.jpg

cup_004.gif 西班牙館

西班牙館選定中國東北蒿柳作為西班牙館外牆材料,經過防腐、防火的處理後,採用不同顏色的柳條編織,並融入中國書法藝術,用漢字拼出一首中國古詩,使這座兼具復古卻創新的「柳條籃子」,能夠流露中西方的藤編藝術。流線形的西班牙館,外觀恰似地中海起伏的波浪,陽光透過柳條間的隙縫,稀稀疏疏地灑到參觀者身上,充斥動感美。世博會期間,將會有60多位藝術家登台演出,著名的佛朗明哥舞和男高音「多明哥」演唱會也將是西班牙展現豐富文化藝術節目的重頭戲。

cup_004.gif 羅馬尼亞館

令人垂涎的青蘋果,向來是羅馬尼亞當地的特產,瞧!一顆巨大的青蘋果和一塊蘋果切片的獨特外型,非常亮眼,讓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主體樓高五層的青蘋果展館,有全天候的文化表演,透過表演,你將可以看見羅馬尼亞悠久的歷史,和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城市風貌。人們穿著羅馬尼亞的傳統服裝手舞足蹈,彷彿正進行一場來自「黑海明珠」的歡樂嘉年華會。

 

PS.圖片均來自上海世博官網

 

 091015吉帝Ggogo客服窗格.jpgFB粉絲專業貼紙.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