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莊.JPG

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宣佈,日前中國國家文物局通過了承德避暑山莊宮牆修繕方案,避暑山莊將開始進行全面修復。

新華社報導,承德市文物部門發現,宮牆由於年久失修已多處坍塌,人為破壞嚴重,部分馬道青磚缺失、牆體嚴重滲水。文物部門3月至4月對宮牆進行「全面體檢」,並將整體保護計畫送交國家文物局。

有著300多年歷史的中國現存最大皇家園林-承德避暑山莊,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其中宮牆由3個部分組成:外側宮牆、宮牆內側寬約1至2公尺的馬道(古代士兵騎馬巡邏用)、宮牆下的排水設施。

按照修繕計畫,將對避暑山莊宮牆進行保護性修繕,解決牆體滲漏、排水不暢和排水口淤塞的問題。    承德市文物局表示會按照「不改變文物原狀」的文物修繕原則,盡可能使用原材料、原工藝。對於之前不正當的修復作業,也將逐年分階段予以清除。

 

【以上訊息取自 奇摩旅遊新聞 98年9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