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楓-2.JPG

韓國2009年賞楓時期預測

韓國氣象廳所公布的楓紅日期是依據楓紅面積而定,楓葉蘊染總面積為20%時,是楓紅的開始日期,至全盛期時,則到達山嶽總體面積的80%。通常當日最低溫降到5度時,也正是楓葉期的開始。氣象廳建議,想要欣賞到美麗的楓葉,應選擇少雨、平時日照充裕的山區,及溫差較大的地方。預計今年秋天雪嶽山、雉岳山、北漢山等中北部內陸地區的楓紅開始日比往年晚3天左右,智異山和伽耶山等南部地區也將晚2天左右開始進入楓紅時期。
賞楓-21-韓地圖.jpg


其他賞楓推薦【江原道】  

除了以上著名的賞風景點外,在韓國還有其他愛好人士推薦的以下賞楓區域:

賞楓-22-韓時間表.jpg

 


  金剛 山-- 

 賞楓-23-金剛山.jpg 

開始日9/27‧最佳日10/18‧ 海拔約1638公尺
金剛山是歷史名山,萬瀑洞的峽谷之美,山巒疊翠的壯闊,東海岸湖泊、大海、奇山異石的浩瀚,讓金剛山的美更顯不朽。到了秋季,滿山遍野的紅葉和松樹和諧錯落,為金剛山贏得楓嶽山的美名。而9月27日從北韓金剛山開始轉紅的楓葉,經雪嶽山逐漸向南蘊染,估計在11月1日左右韓半島南端的海南頭輪山也將進入賞楓期。

 

雪嶽山--

賞楓-24-雪嶽山.jpg

開始日9/29‧最佳日10/20‧海拔約1708公尺
雪嶽山於1965年時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保護區,目前為國立公園。楓紅由雪嶽山著名的大青峰、主青峰、小青峰開始,慢慢地往寒溪嶺蘊染下去,一直到彌矢嶺、12仙女湯、百潭瀑布為止,形成滿山紅葉的絕景。雪嶽山以千佛洞溪谷、五色藥水、鑄錢谷、百潭溪谷等為賞楓的最佳路線。由於鄰近海邊,各種新鮮的生魚片及海鮮等,都是最上等的美味。



五臺山--
賞楓-25-五臺山.jpg
 

10月中旬.海拔約1563公尺

五臺山的賞楓絕佳時期由10中旬開始,從月精寺對面、北側的明開里入山,以上院寺至毘盧峰的路線與上院寺出發,經東臺山至小金剛路線為最佳賞楓路線。從一柱門往月精寺一公尺長的山路兩旁,矗立著樹齡長達百年的冷杉與火紅楓葉形成的天然屏幕。在秋意深濃的時節沿著溪谷往上走,兩旁的紅葉讓登山遊客沉醉留連,一點也不嫌累。
 
 

【金羅道】
內藏山--

賞楓-26-內藏山.jpg
10月中旬-11月中旬.海拔約763公尺
10月下旬,延續著雪嶽山的美麗楓紅,內藏山也開始楓紅搖曳。從內藏山售票處到寺院間,長200公尺、寬6公尺的道路兩旁,每隔5公尺種植的楓樹,深秋時節蔓延出一道燦爛的紅色隧道。內藏山國立公園內白羊寺的楓葉,比其他地區的楓葉略小,因此這裡的楓葉有小紅葉的別稱。從白羊寺繼續往前走,層層的楓林座落山的兩旁,緋紅的楓葉遮蓋了藍天,成為紅色的夢幻天堂。


智異山--

賞楓-27-智異山.jpg
10月中旬-11月中旬.海拔約1915公尺
智異山論高度是韓國僅次於漢拏山的第2高峰,也為朝鮮半島最高峰,是韓國八景之一。每年10月下旬,鮮豔的紅從南北兩側連亙不斷的溪谷逐漸延燒,其中又以稷兒谷與蛇谷的楓葉最艷紅。從智異山山頂俯瞰,層層疊疊的紅在山間的浮雲、白霧中忽隱忽現,似幻似真。在楓紅似火的時期,稷兒谷也將舉辦賞楓慶典,節慶氣息濃厚。

 


俗離山--

賞楓-28-俗離山.jpg
開始日10/19.最佳日11/2.海拔約1058公尺

因為景色清麗脫俗而得名的俗離山,由九座山峰串連,屬太白山脈的一部份,海拔1,058公尺,處忠清北道和慶尚北道之間。從售票處到法住寺入口約1公里長的山路為赤楊林,入秋後楓葉紛紛轉紅,絢爛迷人,法住寺還保存了高33公尺、世界最大的青銅彌勒佛像,雙獅子時燈等國家保護文物。



伽耶山--

賞楓-29-伽耶山.jpg

開始日10/17.最佳日10/30,海拔約1430公尺
伽耶山佔地8萬平方公里,從慶尚南道綿延到慶尚北道。 1972年被列為韓國國家公園。著名的海印寺也位於此。

 

日韓-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