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32.jpg

秋意漸涼,緊接著冬天的腳步將近,在秋冬季節踏上大陸景點,秋意冬景的襯託下,格外能夠品味到此處的文化氛圍。洋洋旅行社表示,北京奧運的餘熱仍未消退,北京旅遊多了奧運景點,更加吸引各國旅客前往參觀,是目前正紅火的旅遊地。而江南、桂林等地,四季都有不同風情,加上秋冬的美食溫泉,愉悅的旅程更添樂趣。

北京在中國歷史上曾為五代都城,因此除了宏偉壯麗的宮廷建築外,園林、廟壇和陵墓數量也最多;無論置身於庭台樓閣中,或漫步在北京街道上,都能領會濃厚的京味。八達嶺長城、頤和園、紫禁城、長陵、天壇等當然是老北京的代表,雍和宮、恭王府等地充滿大氣的人文特色、琉璃廠文化街的古董也令人流連忘返。新北京的代表首推奧運場館—水立方、鳥巢。現在北京最「火」、耗資千萬的新「功夫傳奇」—紅劇場功夫秀也是不可錯過的精采表演。王府井大街及東華門小吃一條街,可感受北京人多樣的夜生活。再來頓北海仿膳、全聚德和平門店的烤鴨, 王府井東來順涮羊肉總店等,美食美景相得益彰,才是旅遊道地的精華。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是家喻戶曉的名言,但是若不親身前往體驗,絕不能感受這裡的夢幻風貌。無論是水墨煙雨的浪漫、或是碧波紅葉的明淨,江南的風情總讓人體驗不盡。到西湖必定要乘船一遊,登上三潭印月島一窺水天相映的美景。還有靈隱寺、郭莊、虎跑夢泉、雷鋒塔等耳熟能詳的景點及西湖十景也要一探究竟。中國四大名園之一的蘇州拙政園、虎丘、楓橋夜泊所在地-寒山寺,古典的優雅印象動人心弦。張藝謀等導演的「印象‧西湖」、大閘蟹的美味、上海菜及蘇杭點心風味都值得悠閒品賞。雅緻的烏鎮水鄉、現代的上海外灘,江南的新風貌也將令人驚艷。

桂林山水馳名國際,但您可能還不知道這裡的少數民族風情,「世界梯田之冠」龍脊梯田,翠綠盎然讓人眼睛一亮,在古老淳樸的細門瑤寨,可感受壯、瑤民族勤勞智慧的結晶,及少數民族的風情薈萃。搭乘堯山纜車可欣賞桂林全景,象鼻山、七星公園等則有完整的鐘乳石景觀。乘船悠遊灕江,是最能體會山水之美的方式,在山光水色中輕鬆賞景,彷彿走入畫中自在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