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往北海道賞楓泡湯正是時候!北海道可說是全日本名湯最多的溫泉鄉,在山巒叢林、河川湖泊等自然景觀中,造就許多仙境般的溫泉勝地。尤其在群山湖泊間的露天溫泉,與北海道壯麗景色溶為一體,讓人大呼過癮。泡完湯再來品嚐海鮮美食:生魚片、螃蟹、火鍋等道地美味,一口就有渡假的感覺。

北海道楓蟹-2.jpg


層雲峽光是名稱就詩意極了,這裡有許多垂掛在柱狀紋路絕壁上的美麗瀑布,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流星及銀河二大瀑布。流星瀑布由90公尺高的斷崖上一口氣傾瀉而下,氣勢萬馬奔騰;而相對的,在它左邊120公尺高的銀河瀑布,水流卻像拉著銀絲一般,因此也有人稱它們為夫婦瀑布。秋季時搭乘纜車賞景是最佳選擇,在空中可觀賞雄偉雪山與山間紅葉輝映的絕色景緻,至標高1300公尺處可看到360度的全景。

北海道楓蟹-1.jpg

支笏湖水深360m,是日本第二深的湖泊,也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湖水的透明度約有18m深,秋天的紅葉將湖面染成一片紅豔,映在澄淨的湖面上格外動人。另一個名勝洞爺湖同樣有秋色美景,北邊山丘上的「 SAIRO展望台」可眺望別稱「蝦夷富士」的羊蹄山,終年白雪皚皚,美不勝收,湖中大小島嶼也一覽無遺。

旭山動物園是日本當紅的動物園,園區裡的海豹館,可以清楚的看見海豹悠遊的景象。企鵝館的企鵝隧道可以讓你和企鵝零距離的接觸,如同一起在海裡逍遙。除此之外,還有去年夏天剛開幕的猩猩園區,讓你見識猩猩的成長過程。園區裡還有許多稀有特別的動物,無論是全家同遊或情侶漫步,都讓人感受到純真可愛的氣息。

北海道的人氣景點「小樽運河」建於大正三年,運河旁並列著大正、昭和時代所留下的大型石造倉庫,與運河共譜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運河廣場附近的瓦斯燈,在夜色漸暗中愈顯綺麗。漫步在悠揚的小樽運河,任身影在夕陽餘暉裡伸展,品味悠閒的舒暢感。小樽的的玻璃工藝也遠近馳名,各式各樣的彩繪玻璃細緻高雅。「音樂博物館」有世界最大的英式蒸氣時鐘,時鐘頂部輕飄著裊裊白煙,每隔15分鐘、蒸氣氣笛準時奏起報時音樂,散發浪漫的古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