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1.jpg


歐洲的藝術之旅、非洲的生態之旅、埃及的古蹟之旅、中國的壯麗山河之旅…,許多的旅遊,滿足的都是眼睛,透過壯麗的景觀或建築,讓人心靈得到提升、達到滿足。泰國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泰國的藝術、生態、時尚…雖然也不賴,但還不足以不賴到讓人感動,玩泰國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全身體的感官滿足。

這話用說的很難懂,但當那spa芳療師輕輕把手放到你的身上推、當泰國古式按摩師把你的身體扭來扭去、當你把大頭蝦與酸辣蝦湯吃進嘴裡、當你在曼谷市區瘋狂購買超便宜曼谷包、當你躺在軟軟的飯店名床、看著美麗窗外海景、服務生輕輕柔柔…,當這種種你可以說是比較低層次、但卻很真實的身體感官被滿足時,你就會知道泰國有多好玩了。

我們好多旅遊記者走遍世界各地,玩到最後,最後大家相約休假一起出去玩時,通常最愛選泰國。理由很簡單,因為平常工作跑來跑去已經夠累了,一但休假,想看古蹟、看藝術、看動物、看山河,在家裡看Discovery就好了,Discovery拍得又棒、解說又清楚。休假出去玩,就是要像一灘爛泥一樣,躺在軟軟的床上,醒了就出門吃海鮮、無聊就去逛街、海裡游泳、累了就去按摩,任由別人幫你按來按去、摸來摸去,摸到全身軟到像隻蚯蚓,這時,你就會理解休假的真正定義。

在台灣、在日本、在歐美,想要住在高檔飯店裡醒了吃、吃了喝、喝了被按、一天沒有上萬元甚至數萬元玩不起,而在泰國,一間不賴的飯店、一頓不賴的海鮮大餐、再加一場還不賴的按摩或spa,加一加一天不用3、5千元,從台灣搭機前往也不用轉機、可以落地簽、機票也不貴、當地各種消費又便宜,這就是許多旅遊記者玩到最後,都很愛泰國的主要原因。
 
玩泰國靠的不是看景點,不是什麼景觀目的,到了泰國、哪都不去也沒關係,因為泰國的玩法就是生活、就是休息,就是吃、喝、住、按。整個泰國適合吃、喝、住、按的地方很多,這次推薦的,是泰國曼谷的「帝寶」酒店與曼谷「Rarinjinda Wellness SPA」。

「帝寶」酒店原名Grande Centre Point,在泰國是家頗有知名度的老牌飯店,光曼谷就有5、6家,特色就是不管那棟飯店,裡頭的設計感覺都很像「豪宅」,房間不只是房間,而是同時有著廚房、客廳、臥室、浴室等分隔空間,而且都附有洗衣機、洗碗機、餐具等等,讓人感覺就像住在豪宅家裡,可以自己買菜回來煮,門口櫃檯也很像警衛,會幫忙過濾訪客,而且每個房間的電視,都有個可以看到大廳訪客的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