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雪國-1.jpg

 

近幾年以設計產業聞名全球的北歐,不但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設計名作,同時也擁有世上稀有純粹的天然美景。其中最難得的景象,就是有如天啟的極光了。瑰麗的極光,在藍中帶些碧綠,出現在冰島遠離塵囂的漆黑天空中,更顯得美麗動人。唯有親身感受,才能體會看到極光時心中的震撼與感動,彷彿瞬間了解了創世紀的奧秘。除了極光之外,擅長規劃北歐行的行健旅遊,還推薦您以下景點:

赫爾辛基是個融合北歐及俄羅斯風情的城市,這裡有洋溢十九世紀俄國風味的古建築和洋蔥頂的東正教教堂,亮麗的配色及俄式造型讓人目不轉睛,更是攝影的最佳主角。有「北歐凡爾賽宮」美譽的瑞典夏宮,位於斯德哥爾摩。巴洛克式庭園造景和綠草如茵的綠地,令人神清氣爽,優雅的氣氛滿溢。到此也不可錯過市政廳中貼有1900萬片馬賽克金箔磁磚的「金廳」,這裡可是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後舉行舞會的場所呢。

冰火之國-冰島,是火山熔岩所形成的島嶼,火山島上覆蓋著大片的冰原,是相當神奇的冰火美景。最絕妙的享受,就是在迷濛白芒霧氣的「 藍色溫泉湖」泡溫泉,優游在泛著乳白的泉水中,真是舒服極了。火山口湖、最古老的國會─艾爾辛舊址等也都值得一遊。行健旅遊還特別推薦著名的「黃金瀑布」,磅礡的水勢中,水氣在陽光下形成彩虹橋,有如黃金打造般美麗,是此處知名的景點。

挪威的峽灣美景,從前只在圖片觀賞,但不親身探訪,無法體會它的靜謐夢幻。哈丹格峽灣、索娜峽灣等地,兩岸奇峰怪石、山澗飛瀑所聚集而成的清流小溪令人心神蕩漾,忘卻塵囂。還可攜帶麵包餵食海鷗,樂趣無窮。挪威縮影觀景火車,沿著陡峭的山坡和急轉的彎度而建造,全線路程有將近百分之80的軌道坡度達55度角,是全世界最陡峭之登山列車,壯闊陡峭的山壁、峽谷、瀑布美景盡入眼簾,體驗神奇之美景,及鐵路建築之鬼斧神工,令人印象深刻。

北西蘭的「可倫坡城堡」,是莎士比亞著名舞台劇「哈姆雷特」的背景,在此可眺望松德海峽以及對岸瑞典的風光。曾舉行皇室婚禮的「腓德烈克古堡」金碧輝煌,洋溢著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現在已經成為丹麥的國家博物館。 哥本哈根市區有克麗斯汀堡(國會)、安瑪麗堡皇宮、女農神噴泉等景點。港區的美人魚雕像更是觀光客的最愛,栩栩如生的雕像彷彿訴說著故事。

 

 

【畫面擷取自網路You Tube--福音寫真精選-用腳飛翔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