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冰樹-1.jpg

 

 

四季分明的日本,每個季節各有其特色,春天賞櫻、夏天看薰衣草、秋天的楓紅、冬天玩雪...。而提到日本冬季的雪景之最,當推日本國內冬季超人氣旅遊首選的藏王樹冰,每年只有在1月中至3月中可窺得其貌。而這樣的奇景,因全球暖化,已逐漸消逝中,想一親芳澤,就要趁早。


從遙遠西伯利亞吹來的寒冷季風碰到山峰峭壁而上昇,附著在冰雪中的常綠針葉林,而後大量的雪花及方向固定的強風與持續的低溫,經歷無數次反覆地結冰積雪,逆風成長而成的即是樹冰。

在日本東北一共有三個地方可以看到樹冰,其中,藏王的樹冰原區擁有最佳的條件環境,因此是當中最具規模的一處。想要體驗樹冰奇觀有兩種途徑,一種是搭一天僅有三班次的搭乘日本超人氣的樹冰雪車「雪怪號」深入樹冰群裡,另一種則經由滑雪場纜車由空中俯瞰尊尊別具特色的樹冰群。


觀賞藏王樹冰的神奇 取自You tube 天福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