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雲南羅平油菜花旅遊季節,每年2月上旬至4月上旬春暖花開時節,油菜花爭相怒放,陽光灑遍田野,放眼望去,綿延數十里,形成了羅平難得的一年一度奇觀。駐足在金色花園,總是讓人屏息呼吸,無不感嘆這金色豔陽的天然景色,漫山遍地的金黃油菜花,無窮花海盡在你腳下。 將讓您感受到人與大自然的和諧,觀賞到人間仙景,構成如畫般的絕妙佳境風光。

雲南油菜花-1.jpg  

 

每年2至3月,連片的20萬畝油菜花在羅平壩子競相怒放、流金溢彩,綿延數十裡,好似金浪滔滔的海洋,凡駐足這個最大的天然花園,無不感嘆羅平是“金玉滿堂之鄉”。324國道、南昆鐵路從花海中橫貫而過,有“中國吉普賽人”之稱的養蜂人,聚在花海之中,放蜂追花採蜜。


 *賞油菜花最佳景點
金雞峰
金雞峰下看油菜花田比較平坦,登上金雞峰,可以看見寬闊的金黃色油菜花田,而稍遠處有些孤峰拔起,相當壯闊!吸引了不少喜愛風景攝影及遊客前來此地一覽油菜花的景緻。

雲南油菜花-2.jpg
 

牛街千丘田
這裡的油菜花田和金雞峰的油菜花田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風格,金雞峰給人的感覺是大氣壯觀,這裡就是小巧精緻。梯田隨著山勢一圈一圈的彷彿一顆顆螺絲,所以這個地方的梯田又叫螺絲田。牛街及沿國道西行至師宗一帶的丘陵起伏較大。梯田上除了種植油菜花,還有其他的農作物,各種顏色交疊,美不勝收。同金雞花海相比又是另一種韻味。

雲南油菜花-3.jpg


圖片資料來源: 羅平旅遊信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