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3.jpg

澳門是一座有四百五十多年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城市,獨特的人文風貌與歷史積澱使澳門珍貴的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於2005年7月15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宣佈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澳門歷史城區」是一片以澳門舊城區為核心的歷史街區,其間以相鄰的廣場和街道連接而成,包括媽閣廟前地、亞婆井前地、崗頂前地、議事亭前地、大堂前地、板樟堂前地、耶穌會紀念廣場、白鴿巢前地等多個廣場空間,以及媽閣廟、港務局大樓、鄭家大屋、聖老楞佐教堂、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聖奧斯定教堂、民政總署大樓、三街會館(關帝廟)、仁慈堂大樓、大堂(主教座堂)、盧家大屋、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哪吒廟、舊城牆遺址、大炮台、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會址、基督教墳場、東望洋炮台(含東望洋燈塔及聖母雪地殿聖堂)等20多處歷史建築。

為了讓遊客分享「澳門歷史城區」的普世價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提供景區免費導賞服務。

舉辦期間: 2009年5、6、7月
導賞時間: 每天 10:00 10:30 11:00 11:30 12:00 12: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16:30 17:00 (每次導賞約15分鐘)
每次名額 30人(普通話),30人(英語),當天親臨報名,先報先得

大三巴景區免費導賞:澳門旅遊文化活動中心(位於耶穌會紀念廣場側,即:大三巴牌坊石級前廣場)

議事亭前地景區免費導賞:澳門商務旅遊中心(位於議事亭前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